禾一

【银零】意难平•一 爵迹临界天下 结局微转换续写【共四篇】

LZ第一次看爵迹电视剧,以前没有看过原著。一切科普全靠百度~结局内容稍有改变:

【前情概要】七度王爵银尘为救出吉美,独自前往图尔遗迹白色地狱献祭灵血,濒死之际让位七度王爵于麒零,自己却坠落白色地狱的崖底,生死未卜。吉美复活出山 在帝都心脏救出被白银附体的麒零,并且消灭水源剩余白银祭司的灵魂。众人告别后,吉美准备前往其他领域消灭白银祭司余孽。而麒零计划前往带回银尘。


麒零从帝都心脏离开之后,在客栈中换上便装,特地前往帝都郊区与神音告别“我即将前往寻找银尘,你也多保重。”

神音抬手抱住麒零,似是不舍得箍住麒零的腰身,喃喃道“你现在已经是七度王爵了,你有你的责任,我不拦你,只是想亲自对你说,使徒与王爵这本来就是一种传承,将来你也会有你的使徒,如果办不到的事情,不要执着下去了。要以你自己为重。”

麒零勾了勾嘴角,苦涩一笑“以后我是不会收使徒的,这份责任我承担不了…而…被抛弃的使徒有多痛苦,没有人能比我了解了。神音,像你这样对生死之事毫无执念的人, 怕是因为还没有经历过重要的人绝望的别离吧,这样痛苦的循环,我受够了”


神音离去之后,麒零站在荒山的沙堆上,心里乱成一团,一切的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他伸出手将酒水凝结成冰,又将手掌中整个冰球塞入口中。只有默默感受冰块在口中融化的感觉,他才能缓解银尘离去给他带来的痛苦。他好希望银尘能再站在他身边,对他打响指。幽花死了,但是还留下一丝魂魄凝结成冰花,让莲泉王爵好歹有一个念想有一个方向,有一个承载自己思念的容器,给她带来包含期待的将来。但是他自己,却不知该怎样让一切再回来。

在被迫接受七度王爵时候的他痛苦疯狂,不可置信全都成了真。银尘离开他说要去寻找自己王爵时候那头也不回又毅然决然的身影,就已经告诉他银尘对他的王爵感觉并不止是一份恩情。在帝都中心受白银祭司折磨之时,他心里一直想着银尘,因为他以为自己是银尘仅存重要之人,如果他不回去银尘定然会担心难过,一个人孤单的走下去。但是现在,他不得不正视,吉美才是位于银尘心中无可撼动的位置。无论银尘能不能回来,以后都不会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麒零站起身来,荒山前边的山头便是银尘向他授印的地方。他伸出手,凝结成冰,又将冰全部化去。回想起银尘的记忆,他多少有些明白,银尘对他的感情只是失去王爵后孤单所产生的幻觉,所以白银祭司安排一个使徒给他来寄托心中的空虚,来安放自己的情感。麒零心想,无论如何,他想要亲口问银尘,也是结束这一切,还是要完成自己的执念。


按照之前莲泉的经验来看,唯有先进入灵冢才可以进入图尔遗迹。但麒零自知已经收复灵器的自己无法再进入灵冢,而三度王爵漆拉也已经身亡无法再使用旗子传送,目前唯有刚从图尔遗迹复活逃出的吉美才可能知道重新进入灵冢的方法。但是吉美杀死白银祭司之后直接离开了,麒零也不知道他已经去向了何方。

麒零感觉现在的自己,分不清是显示还是虚幻,其余王爵比如幽冥等人不好相与,不一定能从他们处得到吉美的消息,剩下的只能去寻找身为五度和六度的王爵的莲泉了。


找到莲泉的时候,莲泉正在沧溟山谷“莲泉”麒零从苍雪之牙上跳下“你还好么?我想去找吉美,你知道他在哪里么?”

“麒零?是有银尘的消息了?”莲泉回身走来。

“我想到一个方法,不过先要知道吉美人在何处,我想之前他与你有过交谈,或许会去往哪个国度么?”麒零问。

“我对吉美也曾有些在意,自他复生以来,似乎目标十分明确,消灭剩余所有白银祭司。前日我在天阁查看。发现目前风源鬼方的王爵资料被幽冥调阅过,所以我猜测他也告诉了吉美..”

“吉美在风源?!”麒零惊喜,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线索“他是要直接去找风源的王爵么?”

“应该是的,你由此向东,穿越两座山头就可以俯瞰风源鬼方。如果我们所料不错,可以在他到达王城周围时候找到他”莲泉拍拍麒零的肩膀“你也不要胡思乱想,神音来找过我了。我知道你要救银尘,到时候我的永生天赋定然可以帮上一忙,如果你有需要,随时传讯给我。”

“谢谢你支持我,莲泉。”麒零点点头,和莲泉拥抱了一下“真是怀念我们都还是使徒的时候,无忧无虑,你有哥哥,我有银尘”转身骑上苍雪之牙“我先走了,保重”

“你也保重”莲泉闭上眼睛,低低叹了一口气。

 

风源鬼方

附近高山之上,麒零站在山顶,放出领域,等候吉美的到来。自从离开家乡,一直有银尘陪伴,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情,他暗暗握紧拳头,排除心中一切复杂的感情,暗示自己,现在他唯一的使命,就是找到吉美,救出银尘,并且保护他的王爵直到银尘归来。

麒零感受到远方传来一股气息,心中大喜“吉美王爵,你来了”

他向前跑了两步,又立刻回身,发现吉美已经站在他身后。“银尘的使徒,七度王爵麒零?”

麒麟也在打量这个曾经陪伴银尘数百年,且被银尘奉之为天的人“我想要去到图尔遗迹,不知道你是不是可以助我再次进入灵冢?”

吉美傅手转身“我知道你想要救回银尘,但现在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为什么?”麒零反问,他对吉美并不了解,但他看吉美的表情,似乎对自己来找他早有预料。

“白银祭司将我困于图尔遗迹之下数百年,可见其阴谋已久。现下我要去联系其余三国王爵确认入侵的情况,无暇顾及其他。银尘已经被我封于白色地狱,他重伤难愈,以维持他的灵力平衡。要带他出来,怕是得花不少时间精力。”吉美摇摇头

“办不到就不办了么,我…他是你的使徒呀…”麒零急道。

“我首要任务是解决其余九位白银祭司的入侵,恕我无法随你前往灵冢。”说到这里,吉美抬手放出一件圆形灵器“这是此我的好友--前三度王爵漆拉旗子炼制的一对灵器,另一个我已经将其留在封印之旁。你使用此物便可在两者之间随意穿梭,不受空间控制。如果你执意前往,你可用此灵器,但其消耗灵力巨大,怕你使用之后,已无余力再救出银尘”

“那如果,我已经从白银祭司那吸取了无尽灵力呢?”麒零张开手,一股强大的灵力从手掌上升起“再不济也有怕有莲泉相助,她是双身王爵,永生花也可以帮助我抵抗一时半刻,把银尘替换出来。你也曾经死过一次,但是银尘并没有放弃,你不是也活着回来了?”

“那要看你愿意舍弃什么”吉美看着麒零,想起银尘失去意识前向他伸出手传达的强烈信念“我能感觉到,你的选择,他并不想要,我曾说过他想要你好好活下去。”

“我能感受到银尘,他还在等我“”微风轻轻拂过麒零的发丝,灵力浑浑噩噩从身上流过“即使受了伤,或者更严重的,我也不会退让。只有他才是真正的七度王爵。”

“我会在鬼方停留三日,如果你能顺利带出银尘,前来客栈找我”吉美向前一指“如果超过三日,我会自行前往帝都寻找王爵”他将旗子递给麒零。

“谢谢”麒零微微颔首“我会竭力一搏,也请你能尽力等到银尘回来,他一定想要立刻见到你”麒零放出苍雪之牙,拍拍它的背脊,示意其起身向沧溟山谷飞去。

 

图尔遗迹·白色地狱

远处银尘被白色血管覆盖大半的身体微微一动。他的意识尚未苏醒,但是不知为何,他的感官却变得十分的强大,冥冥之中似乎感受到了麒零的气息,意识中的他似乎预感了将来的一些片段,却透漏着不详。

他的使徒站在山脊的顶端,而他的王爵吉美单手撑地跪在一片圆石之上,衣诀翻飞洒下一片血红。而躺在他对面的是肢体残破不堪的风源王爵。银尘的意识想要靠近麒零,但此时异变突生。吉美突然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回身拿出审判之轮对向麒零,而麒零反而不闪不躲,正面赢了上去。毅然决然的背影让银尘猛然心中剧痛,挣扎想要清醒的要把麒零抓住“不……要…”白色地狱端的银尘挣扎着要伸出手。却瞬间眼前一片漆黑,他再度挣扎的抬手,从面前一闪而过,只见麒零倒在他的怀里,脸上全是嘴中喷溅而出的血液。

意识徒然又陷入黑暗……


*未完待续*


评论(73)

热度(5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